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激流中,救起四名落水少年

2018-04-11 08:10:3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孩子,谢谢你们的舍身相救!”2日下午,几位群众带着孩子来到光泽县公安局,将三面印有“见义勇为 英勇救人”的锦旗,分别送给乐龙、王建新和罗柳青。

1日下午3时许,光泽县公安局副局长乐龙和光泽供电公司干部王建新相约来到西溪水坝下游河道。突然,他们听到从上游传来呼救声。循声望去,隐约看到前方激流中,几名落水者在水中不断沉浮。

情况危急,救人要紧,乐龙和王建新奋力朝落水者游去。当他们靠近落水者时,发现几个孩子被激流冲进一个深潭中。该河段位于大坝下游,地势复杂,布满礁石和漩涡,水流湍急,十分危险。

乐龙奋力将一名落水少年推向河中的一块礁石,让他扒住礁石缓解险情。随后,与王建新分别将另两名眼看就要被河水卷走的少年救到岸边。乐龙没来得及缓一口气,就立即返回河中,将另一名几乎沉入水底的少年救上岸。

然而,正当3名少年相继转危为安时,之前被乐龙推向礁石的那名少年因体力不支,又被湍急的河水冲走。此时的乐龙和王建新经过多趟往返施救,早已精疲力尽,但他们没有放弃。

王建新拼命游向少年,用背部撑起他,自己则踩住一块礁石,但已无力游到岸边。

此时,花桥乡中心小学教师罗柳青跑步经过此地,见状急忙从附近寺庙找来一根4米长的竹竿。乐龙接过竹竿,又一次跳入河中,接应王建新。最终,王建新和落水少年被乐龙和罗柳青用竹竿拖回岸边。

事后得知,当天,4名少年瞒着家人结伴来到西溪自来水厂边拦河坝下游嬉水。由于前几日下过暴雨,河水上涨了不少,而他们都不会游泳,不知不觉中走到河流深处,被激流冲进深潭。(吴柳滔 丁晨 樊华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