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岗位学雷锋 奋斗工行人”

2018-03-27 18:29:30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贵州遵义分行凤冈支行肖劲松是一位56岁的退伍军人,毅然承担起驻村帮扶的艰巨任务,开着私家车挨家挨户上门拜访,手工绘制了“贫困户坐落图”,通过组织“坝坝会”、“联户会”,让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坐到一起,为家乡建设想点子、出主意,通过半年的努力,使扶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志愿服务,反哺社会。工商银行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丰富学雷锋活动体系,结通过学雷锋服务团、金融服务先锋队、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群众组织,将志愿服务工作长期坚持下来,同时发挥各级“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雷锋岗”的示范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帮困献爱心、绿色低碳环保、维护公共秩序等志愿公益活动。浙江湖州分行推出“工e行”互联网公益项目推广活动,南浔支行发动党、团员组建志愿者队伍,对当地思进小学的50位贫困家庭学生进行逐户走访,为他们提供了1.5万元保额的重大疾病险,还为学生家长投保了20万保额的陆路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还专门发起“让爱回家过年”爱心捐款,用员工捐款创建“爱基金”,为10名因掏不起路费而好几年没回家过年的学生送上路费,帮助受助学生实现了“回家过年”的愿望。四川、河北等分行还开展了“绿色金融路 美丽中国行”公益活动、“我为汶川种棵树”“爱我蓉城青山绿色”“弘扬塞罕坝精神 扮靓幸福石家庄”等义务植树、美化环境的绿色环保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十九大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

在雷锋精神感召下,朴实的工行人默默奋斗着,用数十年如一日的精心、恒心与匠心,打磨自己的产品、业务、系统、流程、管理,精益求精、日臻完美,把老银行人的“三铁”精神演绎到极致。他们也用持之以恒的耐心、细心与贴心,提升自己的服务技能、服务质量、服务效能、服务水平,让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在“互联网+”时代、在工行的每个角落里继续讲述。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