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切实履职尽责 落实防控责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立法工作

2018-03-22 08:3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琪玉带队,到南平市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浦城县、延平区,实地察看了浦城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基地、延平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山场等,并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南平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防治检疫管理与执法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福建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等,与省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林业站、国有林场等基层林业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黄琪玉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论证、吸收完善。同时,黄琪玉指出,林业有害生物灾害是“无烟的森林火灾”,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对于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省是唯一保持水、大气、生态环境全优省份,森林覆盖率连续38年保持全国第一,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松材线虫病的发生正威胁我省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亟需通过地方立法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提供法制保障。他强调,法规草案的初审修改完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新福建的建设,对当前我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中存在的问题,从法制保障的层面认真加以解决。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涉及多个部门,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协作,切实履职尽责,落实防控责任,从维护生态安全的高度共同做好这项工作,让福建的山更青、水更绿。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则生、黄子曦、陈益,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斯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省林业厅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廖晨星 张彬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