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了不起!“特检人”

2018-03-20 17:20: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砥砺前行,只为初心

2012年4月, 谢少平应邵武中医院陈泽文院长的请求,前往解决该单位唯一的一台病床电梯一直存在溜梯、平层精度严重超标的故障。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分析,谢少平解决了该设备存在的故障。此举,不但帮助邵武中医院节约1万多元的维修资金,而且保证该单位医疗工作不会因病床电梯故障而出现中断。

“在平时空闲的时候,如果有需要我的专业技术的地方,我也会不遗余力地去帮忙,为建设家乡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谢少平告诉记者。

从最初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周围的群众和企业解决设备故障的“无私”,到后来为民生项目不计个人得失的“忘我”,谢少平牢牢记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作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

2009年的寒冬,天还下着雨,关乎南平人民出行的重点民生工程——宁武高速公路正在加班加点建设。如若因为天气推迟对架桥机、门机的检验和安全性能技术鉴定,意味整个工期将被延误。

“工期耽误不得,我们必须进去。”队友们意见一致,驱车前往。可由于施工道路都是新辟的黄泥路,车开到半路就陷到坑里了。施工方让一辆摩托车来载一位检验员进去。谢少平二话不说,立即跳上车。他左肩挎着检测设备,左手抓紧车后座,在泥泞的黄泥巴路走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泥巴溅得他全身都是。一下车,他立即开始检测,“所幸没有耽误工期。”

据了解,随着闽北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以及轻轨等民生建设的全面铺开,省特检院南平分院为民生建设施工现场特种设备安装、检验提供优质服务,已累计检验施工现场用起重机械、架桥机等131台、所检出各类安全隐患达237处,其中重大隐患近3处,保证现场施工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为南平市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轻轨建设和经济建设发挥了有力的保障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