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高培引:妇产科的“男专家”

2018-03-20 08:39: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率先开展妇产微创技术

到了妇产科新岗位,高培引很用心做好工作。他买了许多业务书籍进行学习,并在实践中不断摸索,还多次参加省市妇产科适宜技术提高班学习,从而在短时间内能够适应妇产科业务的开展,独当一面地开展妇产诊疗工作。

作为妇产科的主任,如何发展妇产科,高培引做了很多方面的尝试。如在产科方面,他主持开展“新式剖宫产手术”“胎吸、产钳阴道助产技术”等,提高了妇产技术水平。同时改善医疗服务环境,为产妇解决陪伴、卫生间、炊具煮点心等问题,受到病人的欢迎。

“妇产科要发展,提高医疗水平是关键。微创是妇产专业的前沿技术,小医院也要开展微创,才能更好地造福病人!”作为妇产科带头人的高培引深深地意识到这一点。2011年他到省立医院妇产科进修一年,重点学习腹腔镜和宫腔镜微创治疗技术。2012年8月他在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专家陈捷指导下,开展第一例全子宫切除微创手术取得了成功,接着他独立完成第二例,第三例,第四例……

高培引将妇产科微创技术在光泽率先开展起来,让光泽妇产科病人提前享受到微创的新技术。

服务好每个妇产病人

3月12日上午,高培引在妇产科病房看望一个前几天做子宫肌瘤的农村妇女病人,仔细询问病人的反应和恢复情况,关切地叮嘱注意事项。病人家属都很感激。

近年光泽县医院整合后,2016年底,高培引被任命为光泽县医院副院长,但高培引没有架子,病人可以随时找他,他也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印成名片发给病人。2014年5月,止马虎塘村一个40岁的妇女子宫粘膜下大肌瘤,周边县市医院看过,认为肌瘤过大,要转到省里大医院手术。这个农村妇女家里经济困难,又没去过大地方,因此不愿外出,于是慕名找到他。他听了妇女的陈述后,仔细看了彩超检查报告,认为手术有一定难度,但可以用宫腔镜一点点切除做下来。于是就把这妇女收进住院,顺利地为她做了手术,病人出院时深有感触地说:“真没想到大医院不能完成的手术,高医生能做,并且第三天就能康复回家!”今年2月11日,时近年关,这天下午有三位卵巢等疾病的妇女要马上手术,因为马上要过年,为了让病人过年能回家,所以他从下午3点做到下半夜2点,连续11个小时,完成了3台手术。

高培引,这位妇产科的“男专家”,10多年来就是这样认真做好妇产专科工作,用自己良好的技术,热情的服务,执着的奉献,为千万妇女解除了病痛,让无数产妇顺利地分娩。他曾被评为“全县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