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高培引:妇产科的“男专家”

2018-03-20 08:39: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培引在查房

【人物名片】

高培引,1977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临床医学学士学位,妇产专业副主任医师职称,光泽县医院副院长,南平市妇产科学会委员,全国妇幼微创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男医生从事妇产科,也许会让人们感到好奇。可是在光泽县新医院妇产科,人们天天可以看到一位“男专家”,在忙碌地为病人诊疗和手术。

他叫高培引,是光泽县医院副院长,妇产专科副主任医师。10多年来,他为光泽的妇产学科发展,特别是妇产微创技术的提高作出了贡献,让许多妇产科病人解除了病痛,受到人们广泛的好评。

受命主持妇产科工作

2006年,光泽县中医院妇产科由于外聘的一个老医生回去,整个科没有执业医生,面临着关门的状况。院长周云龙非常着急,决定从外科医生中选拔一位医生来主持妇产科工作,带动发展妇产专业。于是想到毕业于医学临床专业,已从事外科6年的高培引。

妇产科业务面对的都是女性病人,从传统观念来讲,男医生从事妇产科工作总有点顾虑。可是高培引知道医院妇产科的现状,需要有人出来挑担子。领导选择自己,也是一种信任,只要用心去做,也一定能够做好。

家人也支持他,外科主任和同事也都鼓励他。这些都给了高培引信心,所以当院长找到他时,他很爽快地表示愿意服从院部的安排,担当起了妇产科主任的重任,也开始了他妇产科工作的生涯。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