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手工艺精品展”在延举办

2018-03-19 10:4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道钦)3月18日(周日)上午,“顺昌手工艺精品展 ——竹木工艺画、青白瓷、剪纸”开展仪式在南平市文化艺术馆举行。活动由南平市文联、市文广新局、顺昌县政府、县委宣传部主办,南平市文化艺术馆、顺昌县文体广新局、县文联、岚下乡政府承办。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斯文,市妇联主任温秀美,市文联主席黄卫平、副主席陈温萍,市文广新副局长郑美芳,顺昌县政府县长余向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峣,县政协副主席谢建文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展览汇集顺昌梁氏仿古陶瓷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闽北工匠”荣誉获得者梁贵禄的仿古青白瓷作品21件,顺昌黄丽萍剪纸艺术馆馆长、工艺美术师黄丽萍剪纸作品36幅,顺昌谢范生工艺美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闽江大学美术系副教授谢范生的竹木工艺画作品38幅,他们分别是60后、70后、80后的顺昌传统技艺代表性人物,获评市、县级非遗名录代表性传承人,分别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作品正如一名专家所称那样“变化自如的青白瓷、线条秀丽的剪纸、别致典雅的竹木工艺画”。内容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一件件手工艺品如形态各异的明珠,或洗净铅华、精雕细琢,或色彩变幻、造型精妙,融汇在一起,呈现出一个精彩纷呈的手工艺世界。作品中的一笔一画、一景一物,都浸润着作者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体现着对工艺美术的热爱,对艺术的孜孜追求。展览持续至3月25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