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漳墩镇党政领导调研茶企谋划小白茶产业发展

2018-03-13 16:2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建阳区漳墩镇是小白茶的发源地,是小白茶的主要产区,发展历史悠久,茶叶品质优良,是宋代皇帝贡品,所以又称贡眉白茶,近年来,漳墩镇多举措积极发掘与壮大小白茶产业发展,努力提升茶农收益。

近日,漳墩镇党委翁少敏书记、政府陈莉娜镇长奔忙于镇域内各茶业种植大户、茶叶生产企业,查看茶叶生长与管理情况,与茶叶生产企业主共同谋划、探讨2018年茶叶发展大计,力争把茶业发展打造成漳墩镇农民增收与脱贫致富的又一支柱产业。

在杭下村源口坪小白茶母树基地,翁书记深入茶树基地中,认真仔细查看茶树的生长情况,并就小白茶母树基地的保护与发展建设事宜与茶农罗积忠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基地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在漳墩镇老区畲乡生态农业合作社,翁书记向合作社总经理李泉弟了解了合作社2017年中茶叶的生产发展和销售情况与今年茶叶发展的新思路,鼓励他们合作社要有新的发展思路,把“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做实做好,在企业自身得到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村茶叶的发展壮大与增加茶农的效益,努力培育好茶叶流通市场。在漳墩镇可峰茶厂、漳白茶业,陈镇长与企业主们仔细交流,倾听他们的茶叶发展新思路,鼓励他们要借势政府对茶叶发展重视的大好机会,进一步把茶企做大做强,要进一步挖掘销售渠道、通过以茶会友、以茶交友,把漳墩小白茶销路推得更大走得更远,进一步提高小白茶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据悉,茶叶产业是漳墩镇“以山兴镇”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农民增加创收的主要手段之一。近几年来,漳墩镇通过不断改造低产茶园措施,实现茶园生态化、高标准化、有机化、无害化,不断提高茶叶品质和产量,全镇茶园面积共有1.65万亩,主要品种有贡眉、白牡丹、水仙、肉桂等,产量达万担,产值达5仟万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