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2017年十大消费投诉热点出炉

2018-03-12 08:24: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络接入服务主要问题有网络接入不稳定,维修后故障重复出现;故障维修时间太长,影响消费者正常使用,但运营商不予退费;宽带套餐无故更改、宽带计费错误等。

鞋类主要是开胶、断底、脱皮、漏水等质量问题,商家存在以修代换、以换代退,或对“特价鞋”不按法律规定履行三包义务等行为。

采用先付款后送货方式购买家具,经常出现延迟交货、货不对版等情况。经营者未按约定履行送货安装义务,额外收取安装费用;售后或维修服务不到位,经营者与生产者相互推卸责任,不予解决也时有发生。

摩托车及零部件出现质量问题,多次维修均未能解决,经营者拒绝换货或退货,或未按三包规定履行售后义务,额外收取消费者费用等。

房屋投诉较上年增幅89.36%,主要问题有商品房质量存在瑕疵;开发商擅自改变房屋及周边规划、设计,延期交楼或延期办理房产证;房屋面积与房产证面积不符,以及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物业服务不到位等。

(朱 玲 陈 谦 黄 宇)

南平市工商局提醒:留意老年人的通讯消费行为是否存在异常情况,避免无谓损失;购物时尽可能选择大型购物平台,留好证据,以防发生消费纠纷;在购车、验车、收车时要仔细,签订合同看清条款,并索要合同等凭证,发现问题及时投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