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2017年十大消费投诉热点出炉

2018-03-12 08:24: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南平市工商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南平市消费投诉十大热点的消费警示,其中,移动通讯服务类投诉占投诉总量的11.16%,居首位。数据显示,南平市12315投诉举报系统2017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046件。其中,受理举报556件,办结率99.82%;受理投诉3480件,办结率99.97%,消费者满意率达95.9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34.35万元。

移动通讯服务类投诉居首位

根据投诉量排名,消费者投诉的十大热点产品和服务,分别是移动通讯服务类、移动电话主机、汽车及零部件、服装、网络接入服务、鞋帽、家具、摩托车及零部件、房屋和空调器。

其中,移动通讯服务类投诉量为492件,占投诉总量11.16%,高居榜首。投诉的主要内容在于个别运营商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更改套餐或开通增值业务,套餐资费和上网数据流量资费错误扣取,促销活动未按约定履行,手机卡实名制引发的开、销户纠纷等。

质量、售后服务、合同问题投诉居多

在2017年的消费投诉中,质量问题、售后服务问题、合同问题投诉量占据投诉榜前三位。

其中,引发移动电话主机投诉的主要问题是手机在三包期内出现质量故障,商家拒绝三包;售后服务质量差,部分商家以换代退,以修代换,不按规定履行三包义务;销售过程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部分维修商不出具维修凭证,服务质量差等。

汽车及零部件投诉集中在主要部件在三包期内出现问题,商家拒绝履行三包义务;贷款购买汽车强制缴纳保险押金;维修不及时,维修费用高,特别是4S店维修保养费用高;汽车交易,存在以低配冒充高配现象;二手车交易,中间商刻意隐瞒车辆不良信息等。

服装出现质量问题后,商家以衣服已洗涤、人为损坏等各种理由拒绝履行退货、更换等义务;服装材质、价格与吊牌不符;承诺一定时间内可无条件退换货,实际不履行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