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直机关党工委接受2017年度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检查

2018-03-09 09:2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6日,延平区直机关党工委接受2017年度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检查。

2017年,我委作为区综治成员单位,认真履行成员单位维护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职责,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切实抓好内部安全和外部稳定,为构建"和谐机关"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

为使综治工作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工委积极调整了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由工委常务副书记任组长,专职委员任副组长,各股负责人为成员。坚持将综治工作纳入本委工作中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严格实行维稳目标管理责任制,把维稳工作作为考核各部门绩效的重要指标,下发至各股室,层层分解任务,量化指标,使综治工作人人头上有压力。进一步强化法制宣传教育和综治宣传工作。结合各类普法工作,大力开展综治工作宣传月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自觉遵纪守法,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二、狠抓工作重点,深化综治工作

1.加强稳定工作。认真做好本单位信访工作,严肃认真的对待信访案件的查处,设专人负责,坚持矛盾排查和调查处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坚持定期排查和"零"报告等工作制度,推动工作发展。按照"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的总体要求,重点化解的矛盾纠纷问题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解决处理,做到检控类初信初访件"零暂存"办理。

2.做好综治宣传。利用综治宣传月,与各部门联合开展法律知识,法规、政策和平安建设、信访条例、平安家庭等宣传活动。同时利用举办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党务干部培训班的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务干部的综治和安全意识教育。

3.做好挂点联系单位、挂钩帮扶、互动联动工作。建立了机关科级干部蹲点调研制度和机关党员干部与农村贫困户结对帮扶制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重点乡镇、重点村蹲点调研,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加强对平安创建挂点单位南山镇大坝村的沟通协调,不定期组织到挂点单位了解情况,认真收集所挂点村在平安创建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动态,帮助解决影响稳定的矛盾纠纷。积极支持大坝村综治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今年以来,我委给予南山镇大坝村开展社会治理创新和综治基层基础建设经费支持,拨付综治工作经费10000元。

4.积极开展系列文明创建和机关文体活动。开展义务植树、慈善募捐、义务献血、文明交通志愿督导、参加社区公益活动、慰问困难党员和留守儿童等文明志愿活动。今年以来先后举办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气排球、篮球、乒乓球等文体比赛和活动,组织观看先进事迹报告会和文艺汇演,充分展示了机关党员干部崇尚体育、勇于拼搏、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活跃了机关的文化氛围,提升了党员干部的身体素质和思想品德。

三、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把"创建平安单位"工作纳入滚动管理,加大综治"一票否决"制执行力度,实行综治工作与绩效晋级、评先评优挂钩。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督查调研工作,对直属总支、支部综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一年来,我委在履行综治及平安建设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和上级的要求相比,在工作创新和拓展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今后,我委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以新的思路、新的观念、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提升拓展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履行维护延平社会平安和谐稳定的职责,为新时代延平绿色发展提供更加和谐的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