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建瓯法院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110万元

2018-02-26 09:12: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资执行款发放现场

本报讯 “拿到这笔钱,才能过个安心年啊!”近日,建瓯市人民法院二楼大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来自云南、贵州、江西等地的工人手捧期盼已久的工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春节前夕,建瓯法院开展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活动,向218位农民工发放工资110万元。

据悉,此次发放的是金田木业和闽根王木业两家企业拖欠已久的工资。执行中查明,上述企业作为被执行人的系列案件共230件,其中拖欠218名农民工工资385万元。执行过程中,法院通过拍卖土地、厂房以及提取租金等方式,切实将执结到位的款项用于兑现被拖欠的工人工资。

“让每一位来法院立案的农民工兄弟尽早拿到自己的血汗钱,让胜诉工人及时实现权益,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执行局长谌荣东说。近年来,建瓯法院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推进立案服务与劳动仲裁对接,提前介入仲裁程序,组建劳动争议专业化审判团队,摸底登记拖欠工资数额、人数、时间等相关信息,畅通维权绿色通道。并成立农民工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讨薪专项执行,为农民工讨薪维权当好坚强的后盾,切实推进司法为民。(叶婧 王天文 梅文侃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