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唱响新时代》走进南平节目将播出

2018-02-15 08:02: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文广新局获悉,2月18日(正月初三)19时30分,《唱响新时代》走进南平节目将在央视音乐频道首播。这场由南平市与中央电视台首次联合录制的节目,将全景展现南平的秀美山水、人文风情和大美南平绿色发展风采,为进一步提升南平在全国的影响力发挥积极作用。市长许维泽将在节目中携南平人民向全国观众拜年。

《唱响新时代》(原名《美丽中国唱起来》)是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一档大型基层文化系列节目,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选取十个具有标志性和代表性的地区进行录制。2017年12月27日至28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承办的《唱响新时代》走进南平节目完成录制工作。录制活动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大力支持。主场舞台设在武夷山茶博园,在地标性自然景观大王峰玉女峰的舞台背景下,央视著名主持人孙小梅、王筱磊,携手郭峰、甘萍、乌兰图雅等知名歌手唱响闽北。邵武分场则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和平古镇为背景。活动在主场、分场遥相互动的热闹氛围中展开,演出时长100分钟,央视专业团队103位艺术家倾情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既有气势恢宏的主旋律节目,也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流行文艺作品;既有歌颂祖国、歌颂时代的民族歌曲,也有接地气的闽北民俗风情节目,还有央视记者录制的美丽南平山山水水视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建瓯挑幡、邵武傩舞、南平南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延平战胜鼓、五夫龙鱼戏等纷纷亮相,多方位展示了闽北风情风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南平风采。全场舞蹈由南平本地院团、艺校、学院等完成编排演出,来自闽北的近800名演职员参加演出。

据悉,《唱响新时代》走进南平节目还将在央视港澳版频道2月18日19时43分播出,19日12时30分和16时38分在央视音乐频道重播,20日15时47分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播出。观看节目,参加节目互动还有好礼相送。 (罗勇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