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民政部门开展冬春救助物资发放活动

2018-02-14 07:21: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入冬以来,南平市多次出现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南平市民政部门迅速做出部署,深入指导开展防寒防冻及冬春救助物资发放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及民政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

11日,南平市民政局救灾科负责人占锋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对避灾点储备物资和备灾仓库物资统筹管理,并对备灾物资进行全面盘查清点、造册登记,储备好御寒衣被、蜡烛等物资。同时,结合各地实际受灾情况,各级民政部门积极开展救助,充分发挥民政救助兜底线、救急难的作用。极端天气灾害发生后,市民政局紧急下拨“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慰问资金800万元,调拨棉被6000多床、棉大衣5000多件、羽绒服2600件、取暖器2350个、毛毯1520床、绒衣裤1050套等物资,发放到各地。对福利院、敬老院、救助站、避灾点等社会福利机构,民政部门还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全面检查,补充完善防寒防冻设施,改善在院老人、特困供养人员等服务对象的生活。

此外,在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中,各级民政部门还加强与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开展流浪乞讨人员联合巡查救助,加大街面主动救助力度,积极劝导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接受救助,对不愿到站内接受救助的,给其送去足够的防寒防冻物资,确保其安全过冬。目前,全市十个县(市、区)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39人次,发放御寒物品1466件。(谢志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