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小桥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书写廉政文化下乡活动

2018-02-13 11:54: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善旺)2月12日,建瓯市小桥镇霞抱村农贸市场人潮涌动,村民们手提肩担准备着年货,却不忘带上一幅春联。小桥镇举办迎新春、送春联书写廉政文化下乡活动正在进行,镇纪委组织广大书法爱好者无偿为村民书写对联,扬正气、树新风,为新春送去清风祝福,为乡村增添节日氛围。

纸红墨香,红彤彤的福字寓意着吉祥,映红了村民们的笑脸,一幅幅清正廉洁对联挂堂上,家家承传勤俭节约好家风,户户树起反腐倡廉好榜样。现场村民们一圈圈地围着圆桌,手上拿着红纸,都迫不及待地让“书法创作者”为自己写上喜欢的春联内容,有的还帮衬着提联、压联纸以便书写。书法爱好者们认真对等每一笔,在挥洒中倾注真情,把最美的祝福送给在场的每一位村民,两位“小书法家”深受群众喜爱。满地红艳艳的春联书写着来年好运,村民们三五成群点评着,只见春联的字体形态各异,或飘逸俊秀,或苍劲有力,字字落笔有神。村民们拿到自己称心如意的春联,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同时还不忘向笔者展示写好的春联,市场上一派喜气洋洋。

据悉,此次以书法传承年俗文化,传播清风正气节日美德,进一步宏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优良作风。先后在小桥、霞抱、阳泽等村举办,深受村民喜爱,共送出1200多幅廉政春联,为广大农民送上新春美好祝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