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长途客车深夜故障 高速交警暖心救助情满归家旅途

2018-02-12 18:0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嘉)2月12日0时30分许,福建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接到报警求助,称一辆由福建石狮开往湖北大悟的客车故障停在了福银高速金鸡山隧道口,车内43名乘客受困。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故障现场。当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车内旅客多为老人与孩子,均是从沿海务工地返回湖北老家过年的。由于客车故障无法启动,车内空调系统无法开启,凌晨路面温度不到0℃,不少老人小孩在寒夜中瑟瑟发抖。

据客车驾驶员介绍,车辆系变速箱故障,需更换变速箱总成,短时间内无法维修好,只能等天亮联系修理厂确定维修方案。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民警立即联系高速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出动大型拖车紧急施救,将故障客车拖移到10公里外的福银高速塔前服务区。由于凌晨2-5时客车不得上路运营,难以联系到车辆转运乘客,民警联系已打烊的服务区餐厅开启空调临时安置滞留旅客。

早上8时,民警与客车驾驶员多方联系,终于联系上一家福州的修理厂能够提供该型号客车的变速箱,但至少得十余个小时才能将车辆维修好并重新上路行驶。考虑到整晚滞留在服务区,不少旅客饥肠辘辘,民警自费为每名旅客送上一盒泡面,并联系服务区提供热水为他们暖身。

春节临近,滞留旅客返乡心切,对于傍晚才能重新踏上旅途,不少旅客显示出了焦虑的心态。为了让旅客尽快踏上返乡旅途,提前与家人团聚,民警一面安抚滞留旅客,一面与客车驾驶员协商,帮助联系了南平当地客运企业,决定紧急调度一辆旅游客车将滞留在服务区的旅客运送回湖北老家。

13时30分,经过紧急调度,南平当地客运企业客车抵达塔前服务区,将所有滞留旅客重新带上返乡旅途。临行前,不少乘客向民警的紧急救助表示了感谢,称虽然寒冬深夜寒冷,但民警的帮助却很“暖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