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高速交警发布2018年春运出行攻略

2018-01-27 13:24: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嘉)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正式拉开大幕,一直持续至3月12日结束。今年春运时间较晚,农村务工人员返乡、学校放假离校在春运启动之前已经开始,节前交通流比较分散,但腊月二十至二十四还将迎来一波出省车流高峰,且节后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返城集中,密集程度较为突出,总体上车流将呈现节前平稳有序、节后高度叠加的态势。期间,大部分跨省车流将通过南平高速交警支队辖区六个省际路段进出我省。

如何选择最优时段出行?行经南平高速路段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何才能平安回家?南平高速交警结合近年来春运规律,给出了2018年春运出行安全提示。

一、高速行驶尤其注意以下事故多发、危险路段。

1.宁上高速B道113KM至142KM(南平政和境内,政和至洞宫山隧道)

存在安全隐患:长上坡、连续隧道,隧道内外光线明暗适应及大型货车与小型汽车、客车速度差大,易发生追尾事故。

2.京台高速1747KM+500M至1785KM(南平建瓯境内,建州服务区至宁德古田交界)

存在安全隐患:连续隧道、桥隧比高,南平高速境内最长隧道,隧道内外光线明暗适应及大型货车与小型汽车、客车速度差大,易发生追尾事故。

3.京台高速1543KM+990M至1563KM(南平浦城境内,忠信服务区至浙江交界)

存在安全隐患:京台高速闽浙省际属高海拔山区,冬季易结冰,冬春两季易起大雾、团雾。

4.福银高速322KM+100M至346KM+183M(南平邵武境内,南端与三明泰宁交界,北端与江西交界)

存在安全隐患:盆地地形,天气多变,长年多发浓雾、团雾天气,冬季气候寒冷,雨雪恶劣天气多发,路面易积雪结冰,辖区上村隧道进出口常为两种天气,驾驶员容易因大意引发交通事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