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作家写武夷】蒋泥 武夷山桐木关

2018-02-07 11:46:2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路上是厚厚的落叶。注意的话,可以发现车轮压过的纹。但久不通行,这时候除掉我们几个,不会有其他人了。

到处都是溪流的哗哗声,上下一片,小溪白晶晶的,溅起碎花,从隐藏的石头间隙,几乎直挂着一路跳落,每一条都悄悄通下去,看不清是如何穿过公路,而不留任何痕迹的——正是有了它们的顽强不息,千条万条,才汇为下游著名的九曲溪,奔流成浩瀚的闽江。

我们从一片竹林里穿出来,回头看,中间空荡荡的,公路也像是连着鬼门关,大雾弥合,天地昏黑,沙沙有声,仿佛老妖作法,女生们看得心惊胆颤,就想回。

“这里曾出现过华南虎。”

女同学惊叫声声,几个人揪在一起,担心万一跳一只出来挡住我们怎么办?

联想可真丰富!我的心也是虚了虚,发现公路上大大小小的石块不少,真要出现这样的精怪,那只有抄家伙拼命了。倒没想到我会爬树。但是丢下女同学,自己爬树,恐怕也不合适吧?怎么也得掩护几个女生撤退吧?再说了,八位大仙,还怕一只老虎?

我们走了总有三五千米,还是没有看见情侣瀑布,会不会走过了?这么多的溪水,夏天暴雨多,瀑布大,容易发现,现在是初冬,哪一条溪流都可能是情侣瀑布。

我们返回去,否则下山天太黑,就不方便了。

来到桐木关的哨所,那是一个小院子,门口养了狗,嗷嗷直叫。

我是反对养狗的,一旦狗咬人,易得狂犬病,无药可救,那是很恐怖的事情。但是哨所门前有狗,是应该的。

大师兄的朋友早在办公室等着我们了。人以类聚,他也有一套茶具,我们围着坐了一圈,喝茶。

先上的是正山小种,朋友自家种,自己做的野茶。再就是袋装的特级金骏眉。

办公室摇晃起了琥珀光,我们喝得满头大汗,如同金庸先生笔下奔跑了一千里的汗血宝马,我相信自己的汗都是红的。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