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李坊乡:开展“把健康带回家 幸福过大年”活动

2018-02-06 16:48: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裘佳伟)为了更好地服务流动人口、留守儿童,让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健康生活的传播者,近日,李坊乡卫计办联合卫生院利用流动人口春节期间的返乡热潮,大力开展了以“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LED视频宣传,免费发放合理膳食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折页、公民健康素养宣传手册、健康知识及优惠政策等宣传册或宣传折页,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健康咨询台、义诊台等方式向广大流动人口宣传“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科学就医,将健康知道技能、政策、健康工具的使用方法等传递到流动人口及留守儿童家庭中,促进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健康文明的家庭氛围。

活动现场,李坊乡卫生院4名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免费义诊,卫计办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有关政策法规,发放健康水杯、避孕药具、环保健康袋、健康包等宣传品。本次活动共义诊人次20余人,政策及健康咨询30余人次、发放流动人口健康包48个、环保健康袋72个、健康水杯120余个、避孕药具120余只。

据悉,此类活动将在春节前后持续进行,在广泛宣传健康知识的同时,李坊乡卫计办将邀请疾控专家深入流动人口较多的地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在春节期间为返乡农民工"送温暖、送关怀"。通过开展关爱活动,让流动人口在春节前期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礼品"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进一步提高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管理服务水平,为新一年开展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