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县人社局开展春节前企业用工调研

2018-02-05 14:45: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光泽县人社局组织力量深入辖区内企业,开展企业招用工情况调研工作,详细了解春节前后各企业招工用工、生产经营状况及缺工人数岗位分布等情况,积极做好春节后就业形势分析,以便及时掌握春节前返乡务工人数和节后返岗就业意向。

本次采取问卷调查形式,在合理确定抽样对象的基础上,光泽县劳动就业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全县30家企业走访调查,其中具有代表性的重点企业15家。目前,30家企业员工总数为17800余人,企业员工总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用工总量同比减少的企业占65%,当前缺工总数2600余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1.67%。经调研,春节前后重点缺工企业是圣农公司,主要是部分生产线上外来操作工要返乡过年,造成部分岗位临时性缺工,其他企业用工总体保持稳定。

下一步,光泽县人社局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及招工稳工措施,按往年春节前后圣农公司用工预测分析,春节过后外来务工人员及本地农村劳动者返岗及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等人员可达96%以上,春节后光泽县企业用工可保持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