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神秘工厂偷排污水被抓现行 建阳破获今年污染环境首案

2018-02-06 15:0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建阳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位于当地莒口镇芦林村的一处牛皮加工厂时常有恶臭发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强酸废水直接排放到了周边小溪。接到举报后,环保部门与公安部门联合行动,破获了这起污染环境案。

这家名为帮标皮革厂的加工厂平时也颇为神秘,大门紧锁,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这给当时案件的侦办带来了难度。

2018年1月17号晚,按照当地环保局和公安局的联合部署,民警再次来到企业外围蹲守时,发现了这家企业用于运输的外地牌照货车。

借着货车司机进厂装货的时机,18号凌晨2点多,侦办民警顺利进入厂区并控制住了在场人员。

凌晨3点多,建阳环保局工作人员对厂区内的废水采集了水样,并进行了现场勘查。

建阳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一进入厂房车间里面,就立刻闻到一股恶臭味,环保设施就是他们建了一个简易的沉淀池,基本上只能起到一个简单的沉淀作用,对他那个废水处理是起不到作用的

检查中环保局工作人员发现,这家企业不但没有环评手续,三个沉淀池里排放出来的废水也是通过PVC管道没有任何处理就直接排放到了边沟。通过对PVC管出口处残留废水的采样监测,这里的废水pH值小于等于2,已经达到了危险废物标准。

目前这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已被区环保局立案调查,而其涉嫌通过暗管排放有毒物质的行为,下一步还将以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移送公安部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