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2018年春运启动返乡路上处处有温情

2018-02-02 09:25: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日,春运正式启动,雨雪虽已退场,“冰冻”模式却有增无减。为保障返乡旅客的安全出行,我市多部门联动,温暖“游子”回家的路。

“后面的旅客可以到右侧进行手检。”上午9:45,开往宁波方向的动车即将停止检票,但仍有不少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踩点”进站。为了加快安检效率,南平北站检票口开启全部安检和验证通道。与此同时,还推行了“一门双检”作业模式,确保旅客进站顺畅。

南平北站客运负责人林娟介绍,近年来高铁的便利使得客流量明显增多,较之去年闽北铁路部门旅客增加7万人,预计今年发送89万人,日均发送旅客达2.23万人。据介绍,此前,车站对站内引导标识系统进行优化,进一步提升对特殊重点旅客的服务,春运期间还将会组织志愿者为旅客提供细致服务。

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今年道路客运持续受高铁影响,首次出现负增长态势。长途客运的旅客明显减少,而短途旅客为追求便利也相继选择了高铁。不过,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处长陈志坚说:“春运期间,为保障旅客能够早点回家过年,道路运力依旧不减。”

“游子”归心似箭,多部门吹响“安全哨”。为了确保旅客安全抵家,上午9时许,公安交通携手治超。在延平区炉下镇下岚联合治超站,对境内过往车辆发起突击检查,排查超限超载等不安全驾驶行为。上午10时30分,南平高速交警联同江西省抚州高速交警在两省交界路段开展联勤联动,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进行整治。同时,南平高速交警支队还在福银高速闽赣省际口和京台高速闽浙省际口设置了两处“爱心驿站”,既向返乡群众宣传交通安全,也提供热水、应急药品、零食等“暖心服务”。

据悉,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为期40天。预计2月8日至13日将成为节前客流高峰期。节后2月18日到2月21日,将形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期将以2月25日至3月7日学生旅客和西南方向的返程务工旅客为主。(林梦琳 卢国华 谢志源 罗光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