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新医院医保服务站受好评

2018-01-23 08:49: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了这个医保服务站,就不要来回跑,真是方便我们病人。”1月4日上午,笔者来到光泽县医院的住院大厅,只见“南平市医疗保障管理局驻院服务站”的标识格外醒目,一位正在办理转院手续的老年病人高兴地说。

光泽县新医院去年10月搬迁后,南平市医保管理局光泽县医保机构为了解决病人办理医保问题,专门在新医院内设立了这个医保服务站,决定开设“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两个医保窗口。医院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提供场地和必要的工作设施。服务站从10月下旬设立以来,窗口为病人办理政策咨询、特门登记、转诊转院、外伤认定和新生儿参保登记等业务。服务站配有各种办公设施设备,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跟随医院正常上班时间,包括周六上午,设立服务电话,并做好各种医保服务宣传,简化有关医保办理程序,尽量方便病人。

服务站设立以来,为新医院增加了医疗服务项目。过去病人在诊疗过程中办理医保和农保事宜,要跑到医保服务中心去办。有的老年病人从医院到医保中心来回很不方便,有的农村病人不知怎么办,有的人材料准备不足,特别是有些政策问题不明确,还要来回一遍遍咨询。现在新医院有了服务站,医保的事基本都能在这里“一站式”解决,如外伤认定,过去手续很麻烦,现在窗口的工作人员审核后就可认定。还有每年办理特殊病种门诊的病号群很大,过去要跑医保中心,延误了病人不少时间,现在这里手续全部能很快办好,病人马上就能使用。窗口服务人员王国凤介绍说,服务站在新医院设立以来,已为500多位病人办理了各种医保手续,病人普遍感到满意。(王建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