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延平区农业局:好政策、落实好、促增收

2018-01-15 15:2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琴)2017年12月29日下午,延平区农业局召开2017年设施大棚项目及畜禽养殖退养户转岗转业扶持政策核实验收工作部署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全区设施大棚业主、养殖退养户代表、局设施大棚验收专家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退养户转产转岗工作的乡镇农技站(或畜牧兽医站)站长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分管领导杨家建教授级高级农艺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局产业股王开璋股长就大棚设施申请建设、验收等规范填报做了指导,最后,分管领导杨家建同志就大棚设施省级补贴资金资金管理办法、南平市人民政府支持特色现代绿色农业发展八条扶持政策和区政府2017年促进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退养人员转岗转产就业的九条措施精神,并对组织开展设施大棚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验收组成员本着“务实、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好项目验收工作。

2017年全区退养户共4469户,目前转产、转岗、转业形势较好,得益于政策扶持到位,政策好,带动作用明显,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领导关心到位。区委书记、区长数次亲自过问转产转岗转业情况。技术指导到位,成立技术指导组,转产转业工作落实核实组,今年还专门开办转产转岗培训班,培训了7期,共培训转产转岗人员944人。

目前全区已建设各类设施大棚3000多亩,用于种菜、种果、种花、培育食用菌、养鱼等,对延平区设施农业、现代农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