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将添石壁山瀑布一景

2018-01-13 09:05: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松溪县石壁山瀑布景区建设工地,工人们冒着严寒在清理山上表层土层。地质钻探结束之后,他们必须清理表层土,为工程开工做准备。

石壁山瀑布位于松溪县红旗桥至水南桥南岸石壁山处,属人工瀑布,是石壁山公园的一景。石壁山沿河侧山体坡长约260米,山势险峻,植被物种丰富,原生植被覆盖率高,整体呈现较为自然野趣的植被风貌。尤其山顶区域平整宽阔,整体景观可塑性较强。这一景点的增设,为在建的石壁山公园添色不少。

除了石壁瀑布,石壁山公园还有结合朱熹讲学、欧冶子铸剑、宋代名臣吴执中等名人文化,打造的石壁阁、名人文化园等古建群落景观节点,利用山体不同高程平台和视线空间,设置的滨水栈道、骑行栈道、登山步道以及环山车行道,使石壁山形成一个立体的、交互的、体验山水的山体公园景观。 (朱玲 魏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