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桩桩实事惠民生 去年24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基本完成

2018-01-11 09:14: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去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了24件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经各项目责任单位的共同努力,24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基本完成,共完成投资75.49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18.97%。其中,投资类项目完成投资额72.6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9.5%;资金补助类项目到位资金2.8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6.85%。

一、实施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全市共投入资金6.01亿元,组织实施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13429人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已竣工,占任务的139.13%。

二、提高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全市共投入资金1.07亿元,将农村低保标准由现行的家庭年人均收入2650元提高到3750元。

三、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

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建设,11家“明厨亮灶”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待省上验收。建瓯茶叶获得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顺昌国家级出口柑橘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国家考核,光泽国家级出口禽肉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年审。去年,全市蔬菜农残快检96097件,合格率为99.96%。水果农残快检1474件,水产品检验207件,生猪产销环节抽检26096件,原粮卫生抽检741件,主产区茶叶农残抽检207件,合格率均为100%。全市各家哨点医院按照食源性疾病监测方案要求上报病例2919例,完成率125.8%。全市完成食品污染及有害因素监测样品采集1147份、检测540份,完成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共侦破食品刑事案件4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5人。

四、推进养老服务工程建设

全市共投入资金3766万元,建成41个农村幸福院;16个日间照料中心均已开工并完成当年投资任务,其中完工9个,3个在装修阶段,4个在主体建设阶段;完善提升32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

五、实施助残工程

全市共投入资金587万元,资助1610名居家养护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扶持全市530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开展就业、创业、生产经营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