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公安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建瓯市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暨“防诈骗,破小案”广场宣传活动

2018-01-10 15:44: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潘婉玲)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当天上午,建瓯市公安局在芝城公园开展以“公安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暨“防诈骗,破小案”广场宣传活动。尽管当天室外温度达零度以下,仍然阻挡不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来自建瓯公安各警种的民警、城区群众、学校学生、媒体记者近千人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召开2018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建瓯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郑鸿韬从三个方面,主动向人民群众做了通报。一是建瓯公安110的工作情况及工作成效。2017年建瓯公安 “110”共接有效报警1.69万起、共接报刑事警情2254起,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1105起,查处治安案件229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824人;公安局指挥中心共发现提供案件线索304条,抓获抢劫、盗窃等各类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59人,协助破获刑事案件178起,服务群众468人次。二是建瓯公安机关2017年打击整治工作情况。在“飓风肃毒2017”专项行动中建瓯公安局名列南平第一,在全省40个重点县市区排名第六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呈高压态势,全市共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5起,同比下降16.2%;群众被骗损失331.1万元,同比下降17.2%;“平安南平”5号“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在南平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三;“保畅通,清火患”6号专项行动在南平综合考评排名第一。三是通报2018年建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南平”7号专项行动情况。告知群众专项行动时间是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以“防诈骗、破小案”为主题,工作目标是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信用卡诈骗、毒品犯罪、“四黑四害”等违法犯罪活动,重拳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输出重点地区,净化社会面治安环境,努力实现“除隐患控发案、破小案暖民心”的目标。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和媒体广泛参与、配合和支持公安的打击工作。

 

通报中列举了许多具体翔实的工作数据,充分展现了建瓯公安在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发布会结束之后,接着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公安各警种根据网络信息诈骗、禁毒、消防、交通、反恐等不同内容,设立咨询台,展示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单,宣传相关信息,解答群众咨询,深受群众的欢迎。在巡特警反恐展示台,各种枪支器械不但吸引了孩子们,也吸引了他们的家长,在特警队员的指导下,他们亲自扛起枪,开心、自豪体验了一回警察叔叔扛枪滋味;在反诈骗内容展板前,来自农村的老大爷听完民警的介绍后感叹道:人啊不能贪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表示万一上当受骗,应立即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