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新区:为行政中心搬迁做好准备

2018-01-10 08:18: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全面加快武夷新区建设,2018年春,科学有序启动行政中心搬迁。眼下,武夷新区建设进展情况如何?为行政中心搬迁做了哪些准备?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开发建设步伐坚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中心城市框架初步形成。”武夷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2年10月份省政府批复武夷新区城市发展规划以来,截至2017年11月,武夷新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39.09亿元,引进和培育企业73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9家,2017年累计完成规模产值29.1亿元,同比增长18%。

过去的一年,武夷新区按照“满足需要、适度超前、统筹平衡”的要求,围绕行政中心搬迁,建设各类基础、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武夷新区开发建设和武夷新区、建阳区同城化发展,集中力量推进南林核心区、将口片区、兴田片区和武夷高新技术园区建设,加快建设轨道交通1号线、303快速通道、绕城高速、水资源配置工程、文化中心、艺术中心、云谷小区一期、武夷文旅广场和市民广场等一批项目,相继建成软件园一期、闽铝轻量化一期和科技孵化器等一批项目;加快建设“十纵十横”交通路网、体育中心等项目,进一步策划梳理出市政道路、景观风貌等方面97个、总投资200亿元的互联互通共享项目,促进武夷新区与建阳区同城融合发展,为启动行政中心搬迁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阶段,武夷新区将继续围绕服务行政中心搬迁的目标,打造城在水中、景在城中、山水相融、城景相依的“水美城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站位,既立足当前发展所需,更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以超前眼光和战略思维,加强统筹谋划、优化规划设计,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做精做美城市。同时,加快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针对项目招标、土地招拍挂、项目前期、招商引资、资金保障等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挂牌督办,加大征迁攻坚力度,大手笔谋划推进一批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和水、电、路、讯、气等市政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武夷新区与建阳区同城化步伐,促进新区建设高效有序推进。(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