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城区慈荫巷公园对市民开放

2018-01-07 09:57: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园一角

“附近有这么一处公园,真是太好了。”3日,家住延平区八一路的黄阿姨带着孙女来到慈荫巷公园散步,暖暖的阳光洒在公园内嬉戏的一老一少身上。

慈荫巷公园位于延平区紫云街道,八一路慈荫庵旁,上达光荣岭,下通慈荫巷。原先是连片的棚户区和危房,上千居民居住于此,多年来,发生过数十起火灾,安全隐患极大。2015年起,市政府确定将这片棚户区拆除,地块改建成绿化用地,填补该片区公共绿地不足的空白。

棚户区拆迁后,留下一块东西向长约70米,南北向长约40米,面积约2300平方米,高差约20米的地块。去年随着周边800平方米棚户区陆续拆除,拆除后的面积也纳入慈荫巷绿地公园二期建设项目。

记者看到,不惑亭、顺心廊,二期在建的自在楼,都是飞檐翘角的仿古建筑,与一旁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三年的慈荫庵互相辉映,更添了一份“大隐隐于市”的人文意趣。明慧台、欢喜台、自在台和小广场慈慧坪均已建成,铺上了红黄相间的透水砖,由光荣岭、慈荫巷向公园各开一处入口,与园内步道共同形成回环游路,同时也沟通了光荣岭与八一路的捷径。灌木、乔木以及草本植物合理搭配,与石质小景赋予了宗教园林的情景。

“该项目于2017年4月开始施工,虽然进出道路狭窄,对公园的建设造成一定的困难,但施工方攻坚克难,公园如期于去年12月底对市民开放。”市园林处工作人员陈礼腾告诉记者。二期扩建的三层仿古式楼阁自在楼还在紧锣密鼓施工,力争春节前完工。 (张莎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