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用好资源禀赋 壮大绿色产业——访邵武市市长丁贵生

2018-01-06 09:06: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市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南平市确定的七大绿色产业发展规划,立足邵武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全力实施百个绿色产业项目,加快培育和发展壮大具有邵武特色的绿色产业,推进新时代邵武绿色发展、赶超发展,奋力打造‘三区’发展战略升级版,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近日,丁贵生在接受采访时充满激情地说。

作为闽北工业重镇,如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是发展绿色产业的关键。丁贵生表示,邵武将加快工业平台建设,推进经济开发区和金塘工业园区“双区联动”,加快推进金塘氟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应用,打造百亿氟新材料产业集群。同时,认真落实促进工业发展政策措施,重点扶持百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做大做强。

丁贵生说,加快主导产业转型发展,邵武将主攻氟下游精细产品,打造氟新材料产业高地;推动林产加工向板式家居、定制家装转型发展,打造竹全产业链。鼓励引导全市竹木精深加工和纺织企业建立百家泛家居企业联盟,实现抱团发展;完善纺纱、织布、染整等上游产业链,推动家用纺织业和制衣业下游产业链发展。此外,依托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及良好的工业平台建设优势,着力打造高端原料药生产基地。

“在做活特色现代农业方面,邵武市已渐入佳境。”丁贵生介绍说,位于邵武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竹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和平闽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百香果产业)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通过大力推进设施农业发展,推动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邵武“一片烟”、“一头牛”、“一只兔”、“一袋菌”、“一株药”等绿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回归经济”方兴未艾,引进和培育了一批农业龙头企业,推动“一产接二连三”融合发展。

去年,邵武市通过聚力攻坚,创新突破,旅发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丁贵生表示,接下来,邵武将扎实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着力打造316国道和205省道旅游观光带“双线互动”全域旅游新格局,积极引进有实力的客商开发邵武优质旅游资源,有序推进和平古镇、天成奇峡联合创建国家5A级景区,推动武夷温泉度假村、卫闽花千谷、大埠岗樱花源记创建国家4A级景区。同时,完善扶持旅游产业发展政策,加快旅游产品开发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项目是发展的引擎和支撑!”丁贵生最后表示,邵武市将以“项目突破年”为抓手,始终坚持项目带动、有效投资拉动,真正把绿色产业落在实处,加快实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战略目标。(何兴明 王建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