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增设专用标识 展现电动特色

2018-01-03 10:02: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试点城市,12月27日,我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当天上午,南平公交公司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领到了我市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闽H05866D”。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教导员张华辉介绍,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根据前期的摸底,我市约有600台新能源车符合新能源专用车牌申领条件,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新车上牌要经过查验、资料审核、录入登记等手续。

即日起,在我市新上牌的新能源汽车,都将使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车主可以到车管所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车管所或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登记。

新号牌依然以闽H起头,但后续的号牌号码从目前的5位升至6位。号牌中若出现D,代表该车为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号牌中若出现F,则说明这是一辆混合动力等非纯电动新能源车。剩余的阿拉伯数字排序组合,车主则可以通过电脑50选1或自行排列的方式,来进行自主选择。与传统能源车牌有所不同,新能源车专用车牌的外廓尺寸比普通号牌略有增加,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同时,号牌上还增设专用标识,展现电动特色。

张华辉表示,目前已经领取号牌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车主可以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以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但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公安交警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林奥 雷宏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