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阳获评“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

2018-01-03 09:16:34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赵锦飞 通讯员 周心婷)近日,经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千年古县专家会议鉴定,南平市建阳区获评“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

建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先后涌现“道南儒宗”游酢、理学家朱熹、法医学鼻祖宋慈、“蔡氏九儒”等历史名人,拥有建盏、建本等传承文化。

据了解,“千年古县”是由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和中国地名研究所启动的“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程”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在中国现存的800多个上千年的古县中,优选出100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地名文化内涵丰富的古县,进行重点保护和国内外宣传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