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举办“成功是做最好的自己”青春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7-12-30 10:38: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赤米 林海莹)12月29日,武夷山市计生协会在武夷山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举办“成功是做最好的自己”青春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邀请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罗胜发会长授课,两所学校高一年段91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这是计生协会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罗胜发以“成功是做最好的自己”为课题,首先和学生亲切的互动,采取学生思考问题、自我测试、学生提问、老师解答、讲故事等互动方式,询问学生关于对认识自己的有趣小事,然后通过ppt 把了解自己、管理自己、实现自己生动形象的展示出来。课上还对生态优势、能力倾向、兴趣倾向、目标管理、情绪管理、时间管理、悦纳自己、坚持自己、借用外脑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学生解决这个时期所带来的困惑、烦恼,消除心里疾患,培养学生树立负责任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道德思想。指导学生自我定位,开发潜能,增强记忆力,轻松学习,做最好的自己,等待时机一鸣惊人,在学习中体味成长的快乐、感悟人生的美好。在场的学生无不认真专心听讲。

两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如何培养自己独立、向上的人格魅力,把握学生美好的时光,而且学会了怎样与人和谐相处,培养自己良好的兴趣和爱好,不断充实自己,为将来考上理想大学做充分准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