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企业做强 > 正文

左爱和:用诚信书写餐饮人生

2017-12-29 15:1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依婷 李玄)“人之初,性本善,食为天,安为先,责任重,执法严,办餐饮,需谨慎……”12月26日早,左爱和带领着全体员工朗读桂都食品安全三字经。

“食品安全大于天,为了让大家都能够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我自己编写了食品安全三字经,要求酒店员工每天早会的时候都要念一遍,让诚信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员工心中。”左爱和说。

左爱和是桂都大酒店的总经理,从1982年就开始从事餐饮工作,至今已经有30多年了,正是秉承着对饮食艺术的热爱和诚信经营,让她从一位厨师成长为桂都大酒店的总经理。

37年的平凡的餐饮服务,左爱和一直坚持以诚信服务为衡量检验工作的标尺,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对于原料采购、菜品质量、卫生安全,左爱和都严格把关。每天到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生鲜区和蔬菜区,查看食材是否新鲜;对于酒店购买的商品,都会要求商家明确标出商品的品名、产地、等级、计价单位、价格等,并建立细致的台账制度。

“师傅在教我们做菜之前,先交我们如何做人。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要把每一道为客人做的菜,都当成为家人做一样。”左爱和的徒弟刘友军告诉记者。

正是在左爱和的诚信经营下,2016年12月桂都国际大酒店荣获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授予的“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她个人先后多次获得中华金厨奖等中央级荣誉。

“做厨师是一种艺术,你给我一块肉,我可以做成红烧肉,麻花肉,粉蒸肉,这是一种艺术的享受,做出来的不是菜,是一件艺术品,给人家欣赏,给人家品尝。 ”左爱和告诉我们,从她刚开始成为一名厨师开始,她就希望自己的给人带来艺术的享受。

此外,左爱和还不断的传承和创新浦城的菜肴。这源于一道浦城传统菜——粉包汤。当左爱和还是一名学徒时,师傅蔡竹孙让她学做粉包汤,由于制作工艺较为复杂,左爱和失败了许多次,她打算放弃时,师傅却对她说:“今晚你没有做好这道菜,就不要睡觉了。”对于当时还年轻的左爱和来说,她并不懂师傅为什么要执着于这么一道并不是特别名贵的菜肴。“后来我发现了,原来这里面有承载着浦城的文化。”左爱和告诉记者,在师傅的教导下,她知道了浦城饮食的博大,并懂得了地域饮食文化传承的重要性。

如今,虽然已是当老板多年,但是厨房和做菜,还是她念念不忘的事情,她还经常下厨,并将浦城特产桂花和薏米融合在饮食文化中。“ 用薏米和桂花作为原材料,融合在一起,用浦城的麦芽糖做成假山。因为浦城的薏米、桂花,仅限于泡泡桂花茶,我就把桂花做成菜,这样出去就可以宣传我们浦城的文化。”

已花甲之年的她,仍坚守在餐饮行业的第一线,带领年轻团队仍在继续前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