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延平:爱上网的“蜘蛛人” 凌晨作案白天落网

2017-12-28 11:3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宇 陈浩)只因没钱上网,男子竟深夜化身“蜘蛛人”,在毫无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从外墙徒手攀爬至居民家中行窃。12月22日,经延平警方快侦快破,仅用2小时就将这名“蜘蛛人”抓获到到案。

当日上午10时,家住水东辖区的郭先生向延平刑警大队报警称,早上准备出门上班时,发现其放在自家鞋柜上装有700多元现金的钱包被人盗走。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侦查中,民警发现郭先生凉台的窗户并未关紧,且窗台处有攀爬痕迹,随即民警推断这是一起典型的攀爬入室盗窃案。而据郭先生事后回忆,昨晚入睡前确实因一时大意,忘记将窗户关紧。

通过大量摸排走访,民警锁定了年轻男子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天中午12时许,民警正在中山路一处宾馆内,将正在休息的黄某被抓获到案,现场查获部分被盗赃款。

据黄某交代,他没有工作,但却很爱上网。当天凌晨,他在网吧花光所有钱后,为了能够筹集第二天的网费,就心生盗念溜进郭先生所住的小区准备作案。随后,他看见郭先生家窗户没关,于是在毫无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从外墙徒手攀爬至郭先生家中行窃。

目前,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延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