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精准扶贫路 满满检察情 松溪县人民检察院立足职能保障精准扶贫

2017-12-24 09:42: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检察长一线办案成常态(资料图片)

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工作,耐心地倾听贫困户心声(资料图片)

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提升未成年人法制意识 (资料图片)

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推进农村法制宣传教育 (资料图片)

“谢谢检察官,你给了我太多的帮助,真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们!”日前,精准扶贫户谢某拉着松溪县检察院检察长吴才文的手感激地说,而这只是该院立足职能、服务和保障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扶贫开发战略布局,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生活,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松溪县检察院挂点帮扶祖墩乡山源、溪后村等4个村32户贫困村民。其中,该院帮扶的重点村是祖墩乡山源村,在帮扶过程中,松溪县检察院发挥当地资源优势,提供帮扶资金2万元,引导帮扶群众不断加强生产生活及农田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脱贫致富步伐加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