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新闻聚焦 > 正文

武夷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接受省测评

2017-12-18 15:5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2月14日,武夷山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省级文明城市测评组组长、省委文明办创建处调研员蔡忠,测评组其他成员,市领导林旭阳、谢启龙、吕琳、刘志华、罗建斌、彭秀莲、范青,武夷山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测评组组长蔡忠介绍了测评工作相关事项。市委书记林旭阳汇报了武夷山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林旭阳指出,2012年,在省文明委的关心指导下,武夷山市提出申报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2016年7月,武夷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城市不动摇,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奋斗目标,并形成了“狠抓经济建设、改善城乡环境、突出文化内涵、坚持育人根本、创建为民惠民”的工作思路。围绕奋斗目标,市委、市政府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全领域、多层次、持久性的系统工程来抓,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定期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努力调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创先争优,积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

林旭阳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之贯穿于市委、市政府的全年中心工作,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创建工作,并成立9个文明城市专项达标工作组,相继出台《武夷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度)》《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方案》《关于统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以及专题会研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3次,召开现场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次,明确拨补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经费,用于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资金高效使用。为解决创建文明城市存在的城乡环境突出问题,努力促进城乡环境得到根本改善,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硬件基础,市委、市政府年初就确定2017年是“城市建设提升年”,开展“百日攻坚战”活动中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重点工作,推进“四比六促”活动中有促环境整治,并在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提出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策划实施城乡基础设施项目151个、总投资145.17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