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巩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成果

2017-12-18 08:12: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12月15日至明年1月15日,南平全市将开展持续巩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成果专项执法检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今年以来,南平全市共拆除关闭禁养区内生猪养殖场及可养区内经改造仍未达标排放的生猪养殖场7180家,削减生猪293.86万头。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据10月监测报告显示:全市123个小流域断面达III类及以上水质109个、Ⅳ类水质5个、Ⅴ类水质8个、劣Ⅴ类水体1个,小流域水质明显改善。与此同时,1至10月南平主要流域省控以上断面水质Ⅰ-Ⅲ类比例100%,其中Ⅰ-Ⅱ类比例92.6%,同比上升7.4个百分点。

“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南平市环保局局长林水财说,此次专项检查将以落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及“一岗双责”,统一执法标准和尺度,重点对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新建、改建、扩建生猪、奶牛养殖场,是否存在复养,禁养区内生猪养殖场是否拆除完成情况,以及全市保留的生猪养殖场、奶牛养殖场进行环评审批和验收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落实、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档案建立等全覆盖式的检查,有效巩固治理成效,防止“污染-整治-回潮-再整治”的恶性循环,推动畜禽养殖业良性健康发展,助力南平绿色发展。(吴建琼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