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业绩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公司:首次自主开展带电作业 保障用电可靠性

2017-12-15 17:2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骁 赵宏涛)日前,国网武夷山供电公司运检部首次自主开展配网带电作业,成功完成对10kV上村线#017杆带电T接新装刀闸上引线工作。

眼前这辆带电作业绝缘斗臂车已经准备就绪,工作人员再次确认现场的围栏警戒防护、绝缘设备检测、安全技术交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两名工作人员身着带电作业服,登上带电作业绝缘斗臂车,由升降臂搭载升至12米高的电线杆旁,开始了本次带电作业工作。经过作业人员1小时30分的紧张工作,顺利完成了带电T接新装刀闸上引线工作。

据技术人员介绍,按照传统作业方式,这次搭接刀闸引线任务至少需要停电作业4小时,造成2116户用户受到停电影响。

配电运检技术高级师祝光仁:“我们这项技术,在之前没有开展的时候,对居民的停电次数是非常多的,日常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通过南平局对我们的帮助,我们的人员培训,车辆、绝缘设备的采购,已经逐渐形成一个班组,带电作业将减少我们的停电用户,更好地保障用户正常的生活用电。”

据了解,近年来,国网武夷山供电公司全面提升配网管理水平,在解决“严控停电次数,保障用电可靠性”的问题上下功夫,今后还将强化实际操作培训,建立自己的带电作业队伍,确保全市范围内更多的临时电力故障抢修任务纳入带电作业范畴,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提升供电质量。

祝光仁表示:经过首次的开展,今后会在我们全市及度假区全面铺开,对我们的居民和市民是一个很好的福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