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建阳区:人间仙境,最美不过仙牛湾

2017-12-08 15:10:29  来源: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邓雪 郑应祺)12月的寒冬,微风轻拂,薄雾环绕,笔者乘着古色古香的小木船,迎风踏浪,在建阳区麻沙镇的仙牛湾里畅游,欣赏这诗意盎然的美景,享受冬日美不胜收的绿境。

山水一色 孕育文化

沿着河水前行,碧波荡漾,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山,清新淡雅的绿水,山水融为一色,分不清哪里是山,哪里是水,山在水中,水印山形,满眼都是动人的绿色。

河水环绕着延绵的山峦,小木船在风中轻轻摇曳,此时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感受到那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整个身体都变轻了,耳清目明,舒畅至极。

据介绍,仙牛湾位于麻沙镇西北部的历史文化名村长坪村,该村文化底蕴深厚,南宋时期,此地刻书业盛行,是贩书的集散地。这里还曾为闽学鼻祖、程门立雪故事主人公游酢的故居,至今村庄还遗留着砖雕精致的廌山书院。

好山好水孕育出一方文化,仙牛湾美是经过历史众多文人墨客验证的。脑海里不禁勾画出这样一幅水墨画,几名身穿白色长袍的书生,乘着舟,煮着茶,在青山绿水的仙牛湾里或是吟诗作对,或是泼墨挥毫,或是著书立说,时而谈笑风声,时而高声探讨,风中飘荡着阵阵茶香,天地间竟尽是文化气韵……

在这文化浓郁的山水间,只需要放空身心,静静欣赏大自然的天泽,翻阅一本诗集,细细品味字里行间的诗意,让灵感迸发……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