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智慧南平试点项目 进入实施阶段 智慧南平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设计书通过专家评审

2017-12-08 08:30: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智慧南平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设计书顺利通过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在延平组织召开的专家评审,标志着该试点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林辉,副市长黄苏福等参加评审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司长白贵霞主持评审会。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智慧南平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设计汇报,根据建设要求和设计内容,现场进行了质询。专家组认为,项目建设目标明确、技术先进、内容完整、结构清晰,设计技术路线合理、先进可行,符合国家相关要求和南平的实际情况。专家组一致同意,智慧南平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设计书通过评审。

李维森充分肯定了智慧南平前期建设工作。他指出,南平要建好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在采集、完善数据上下功夫,体现数据的实时性,做到好用、实用,实现统一、共享、智能、快捷。要围绕实际需求,推进项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把“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主体功能区监测、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等一系列重大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试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参与的建设新格局,鼓励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做出特点、做出亮点、做出创新,为全国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南平经验。

林辉指出,南平市是福建省第一个启动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的城市,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好项目组织实施的责任,确保经费、技术、人员、措施四到位,为智慧南平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要优化项目设计,突出地方特色。要创新机制,切实发挥试点项目的示范样板作用。同时,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在基础资料提供、项目组织协调、技术支持以及经费配套等方面给予支持。

黄苏福表示,南平将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积极探索总结,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设计书。做到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试点建设工作任务;明确分工职责,密切配合,保障系统建设的顺利开展;积极推广,发挥效用,使建设成果的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卢国华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