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人才·南平校园行”在厦门高校掀起招才风暴

2017-12-07 08:23: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日,由南平市委组织部、南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人才·南平校园行”活动从福州“转战”厦门。6日,参与招聘的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在厦门理工大学、集美大学再度掀起“招才风暴”,据不完全统计,两所大学参与招聘的应届大学生达4000多人,激起较好反响。

5日,在厦门第一站——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招聘会上,就传来捷报,6日,在厦门理工大学、集美大学的招聘会上,再传捷报,达成求职意向 578 人,其中本科 543 人,硕士研究生 35人。

6日,在厦门理工与集美大学的招聘会上,许多闻讯参与活动的南平籍学子成为亮点,在达成求职意向总人数中,南平籍的应届毕业生就达到30%,而松溪县各事业单位达成求职意向人数中,松溪籍应届毕业生就达到70%。松溪县人社局局长范岩松介绍,招聘前,该局就到松溪县一中、二中详细了解了在厦门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名单,并通过老师、父母对应届生做了深入的宣传,因此每到一校就得到许多松溪籍学子的关注,也收获了较好效果,松溪县招聘紧缺急需岗位17人,就有20多人报名,该县发展急需的人才瓶颈有望得到解决。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推出的振兴乡村计划,在招聘会上,我市首次推出的特色岗位——基层党群工作者,计划招收600名大学生投身到我市的农村、社区、重点非公企业任职,该岗位对选拔出来的大学生将一次性发放3000元安置费,报酬待遇将比照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水平,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生育和工伤保险,同时享有现有的南平市人才住房政策。试用期6个月,聘用期两年,期满后可转入事业编制、按规定择优调任公务员岗位。在厦门的招聘会上,该岗位就达成意向239人,加上此前在福州高校中招募到的529人,“基层党群工作者”岗位已经达成就业意向768人,为下一步遴选留下充分空间。这个岗位激发了南平籍大学生服务家乡的意愿,其中,报名该岗位南平籍大学生所占比例就达到48%。 (黄旭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