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人才·南平校园行”活动转战厦门

2017-12-06 08:35: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人才·南平校园行”活动从福州“转战”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在厦门第一站——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招聘会上,再传捷报,参与招聘的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共达成求职意向332人,其中本科192人,硕士研究生140人,硕士研究生达成意向人数多、专业范围广、择业范围广成为本次招聘会的三大亮点。

2日至4日,“人才·南平校园行”招聘团队在福州高校掀起招才风暴,100多家企事业单位辗转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开展现场宣讲、现场招聘活动,共有1万多名各高校学子参加了活动,共达成求职意向4100多人次,其中硕博研究生1000多人,在榕城高校中引起轰动。

5日,“人才·南平校园行”团队再接再厉登陆厦门,此后的三天,参与招聘的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到厦门理工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大学开展人才招聘。

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招聘会上,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面对数百名华侨大学学生作了《追梦大美南平 成就多彩青春》的主题报告,激起了数百名与会华大学子的反响。

这次招聘活动华侨大学十分重视,提前半个月在泉州、厦门两个校区开展宣传,当天,共有来自两个校区的1000多名学子参加了招聘活动。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晶说,这是地方政府在华大举办的首次大型招聘会,带来的职位之多、政策之优厚、方式之创新让众多学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招聘会上不少南平籍贯的学子前来应聘,国有企业武夷集团共收到求职简历20份,其中有9份为硕士研究生简历,大多数为该集团紧缺急需的人才,来自政和县杨源乡的应届本科生黄惠红学习的是电子商务专业,她说,前一段时间自己也关注了廖俊波的事迹,深深受到廖俊波精神的感召,也看到在一批优秀干部带领下,家乡未来发展的广阔空间,这促成了她回家乡就业的决心。

去年,华侨大学与南平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校方表示,下一阶段,华大方面将加强与南平市组织部门、人社部门的联系,以多种形式常态化推介南平的就业信息与政策,打造一个不落幕的招聘会,为华大与南平的协作再添新内涵。(黄旭辉 黄杰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