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大美南平欢迎你!” ——“人才·南平校园行”福州高校活动侧记

2017-12-05 08:37: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人才·南平校园行”在福州的最后一站落下帷幕,5日,参与招聘的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转战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四所高校。

福州之行,在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五所高校,达成求职意向4100多人次,其中,硕博研究生近1000人次,在福建中医药大学与福建医科大学的两场医技人员专场招聘会上,共有意向硕士研究生77名,本科生387名。 南平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黄明乔介绍,“人才·南平校园行”活动参与单位150多家,带来岗位 3600多个,活动应聘人员层次高、影响力大、政策吸引力强,是历年来南平市异地招聘参与单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

昨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喷泉广场,邵武市立医院招聘组得到意外收获,邵武籍护理学研一学生巴珍妮前来表达就业意向。 在“人才· 南平校园行”活动中,南平市对紧缺医卫人才的系列政策在福建医科大学与福建中医药大学学子中传播开来,还在读的巴珍妮也闻讯赶来,为两年后回乡就业“打前站”。

此次招聘,南平市对紧缺急需的医卫人才实行现场报名、当场面试、现场签约的人才直通车政策,还对到县级医院的医学专业本科生给予10万元的安家费,每月700元房租补贴;到乡镇工作的专科生给予7万元的安家费,还有每月500元的房租补贴。

这些政策让参与招聘的各地各级城乡医院收获不小,南平市立医院此行签约了9名硕士研究生、4名本科生,还和12名本科生达成了意向。带队招聘的徐尚华院长正在展位前答疑解惑,没想到被几位学生给认了出来,原来在一个小时前的宣讲会上,一段宣传南平的视频短片中,徐尚华出镜,以一位医学博士的视角,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向同学们发出了南平的邀请,引起了关注。一番交谈后,其中一位应届生签约南平市第一医院。

南平市招聘活动的主办方不仅带来了诚意,还带来了传播南平的创意。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志坚亲自上阵,每到一所高校都对数百名学子发表半小时的演讲,“选择南平,南平回报你事业创业的大舞台、清新幸福的美好家园。大美南平欢迎你,山水武夷等着你!”——每当这篇题为《追梦大美南平 成就多彩青春》的最后两句话回荡在各高校报告厅时候,总是激起阵阵热烈掌声。3日上午,在福建师大旗山校区,宣讲会后,延平区籍生态学专业应届生康小慧动情地说,通过这种面对面的宣讲,第一次这么系统地了解到南平近年来走绿色发展道路的决心,触发了为家乡发展学以致用的想法。会后,她向数家用人单位投出了自己的简历。4日下午,在福建农林大学,延平籍农大金山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刘忠茂听了报告后,他说:通过宣讲会,看到了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的美好愿景,也看到了专业的用武之地。会后,他也向多家用人单位投递了简历。

廖俊波——这个今夏传遍大江南北的闪亮共产党员的名字,也成为了吸引许多优秀学子选择南平的动力之一。在宣讲的稿件、PPT、宣传短片中,廖俊波的事迹被多次提及,感染了不少学生党员。福州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陈春琴是顺昌人,她是班级团支部书记、该专业2015级党支部党建负责人,她说,许多同学通过廖俊波事迹更真切地了解了南平,自己也想回到闽北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做一个像廖俊波一样高尚的人!(黄旭辉 朱 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