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企业做强 > 正文

兴达化机:紧跟市场需求 注重科技创新

2017-11-30 18:19: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今年公司生产的燃气锅炉、压力容器等环保设备市场畅销,产值已突破3000多万元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勇君)车间里,机声隆隆,电焊弧光此闪彼伏,一个个容量超大的刚制造出来锅炉整齐摆放,煞是壮观……11月24日,在位于浦城县工业园区的福建兴达化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生产一片忙碌。

“下半年市场回暖,加上公司紧跟市场客户需求,注重科技创新,下半年公司定单有了大幅增加,截止目前,今年公司的产值已经突破3000多万元。”福建兴达化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连大兴介绍,兴达公司主要从事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锅炉的设计、制造和安装,目前是南平市规模最大、生产时间最长的化机企业,在福建省同行业中位居第三。

近年来,随着环保意识逐步提升,国家对生产企业的环境达标要求越来越高。兴达公司紧根市场客户的节能、环保方面的新需求,加强科研投入,主动对接福州大学、福州化工设计院、北京天地圆农科院等专业科研机构,组建科研攻关团队,加大研发余热交换器、燃气锅炉、压力容器等环保智能装备。今年就与龙岩紫金矿业成功签订了400万元的卫生级压力容器的订单,与建阳区青松股份成功签订了700余万元的压力容器订单。目前公司的产品除了省内、县内的一些重点企业,已经远销到江西、浙江、山西等省市。

为了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兴达公司除了与高等院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司还通过引进人才和对企业原有员工技术提升培训等方式,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创新能力大大增强。公司现已有成功申报专利15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12项,发明专利3项。

“公司目前有能力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定制产品,就有更大发展空间和主动权了,并且产品质量也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连大兴充满信心地说,该公司还主动与本地的正大、绿康、圣农等龙头企业和荣华产业组团企业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做”制造相生产设备。为浦城圣农公司研发安装的“废弃物利用装置”,应用于该公司的8条有机肥生产线,利用鸡粪生产生态有机肥,年可消耗6万吨鸡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