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瓯萌娃学习消防知识

2017-11-29 15:33: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澹之 王缨)日前,建瓯市公安消防大队移动消防站深入建瓯市机关幼儿园,为6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消防趣味知识课,校园上演灭火和火场疏散逃生“真人秀”。

“小朋友,你们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吗?”、“火警电话119”,“你们认识这是什么消防器材吗?”、“灭火器、灭火器”,“你们知道怎么使用吗?”,“消防员叔叔,消防车上为什么有梯子呀?”……在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通过与小朋友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活泼欢快的氛围中学习了解消防知识。

在灭火演练环节,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边讲解边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木柴、液化气钢瓶起火的处置措施,现场指导教职人员进行灭火演练,当看到老师手提灭火器三下五除二就扑灭了熊熊烈焰,孩子们一边用热烈的掌声为老师点赞,一边争先恐后嚷嚷道“我也要当消防员、我也要当消防员……”

为让小朋友掌握应对火灾的自救技能,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指导孩子们开展了火场疏散逃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预期目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