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市借助智慧城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优势全面开展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

2017-11-24 18:0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市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的双重遗产地,其生态保护与建设任重道远。武夷山市高度重视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把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市里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市环保局局长为副组长,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为成员单位的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强化监督管理,完善考核制度。

2017年,武夷山市将环境监管工作纳入到该网格中,建立辖区市、乡、村各级环境监管网格, 全市主要共划分132个网格,其中12个社区网格、115个行政村网格、4个农茶场网格、1个仙店工业园区网格,每个网格根据实际需要配备一至两名网格信息员,共配置了138个网格信息员,做到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做到网格边界清晰、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

武夷山市推行城乡结合环境监管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以创新环境监管体制机制为切入点,以“整合管理资源、提升监管效能、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为目标,以解决环境监管中存在的盲区死角为重点,形成“政府实施、环保部门统一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责、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让城市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便捷的环保服务,克服了农村地区人口分散、交通不畅、服务不便等难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