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电视连续剧《我的金山银山》新闻发布会在建瓯举行

2017-11-21 17:0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各级领导与主创人员合影

电视剧《我的金山银山》剧情发生在一个景色宜人的小村庄。然而,优美的自然环境却没能给这里的群众带来富足的生活。闭塞不畅的交通和固步自封的小农思想成为群众实现“小康梦”的两个最大问题。怀着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下派第一书记汤亮与企业家汤小君回到村庄,打算与村主任范星火携手实现让家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心愿。然而,在现实问题和观念差异的共同作用下,看似简单的问题,解决起来却麻烦不断;看似融洽的邻里关系,却在梦想与既得利益之间的鸿沟中暗流涌动。爱,是化解矛盾的良药,坚定的信念是克难攻坚的利器。随着党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企业扶贫措施开花结果,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完成了思想意识的转换,最终实现“精准脱贫”全覆盖。

该剧获得了福建建瓯市委市政府的全力协作。全剧90%的场景在闽北建瓯市拍摄,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福建省委宣传部、南平市委宣传部、建瓯市委市政府、建瓯市委宣传部及拍摄主场景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主景地建瓯市位于福建省北部,闽江上游,武夷山脉东南面,是一座有着1800多年建县历史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建瓯古称建州,历代为郡、州、府、路、道治所和闽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福建”之名即为福州、建州各取首字而来。建瓯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历史上登科进士人数达千人之多,是中国18个千名进士县之一。建瓯风光秀丽物产丰饶,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市、“全国林业重点县(市)”、第二批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和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近年来,先后被评为“中国竹子之乡”、“中国根雕之都”、“中国东南白酒名城”和“国家第一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省级园林城市”、“省级生态市”等。

出品人李景阳谈到,创作该部作品的初衷是要用文化的方式响应党和国家“万企帮万村”的号召,助力精准扶贫。其目的不仅仅是创作完成一部电视剧,而是要把整个电视剧创作过程变成一次文化扶贫之旅,借助传媒资源、明星效应,让更多的人关注扶贫事业,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