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面对面宣传 点对点指导 -----建瓯公安各派出所因地制宜强化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2017-11-21 14:5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派出所干警到居民家中宣传消防安全

东南网讯(通讯员 澹之 明增 杨威)“大爷,您这木柴不能堆在厨房这电线下,很容易引发火灾。大哥,你这房子布设的电线线路不标准,而且这些裸露线路不安全,一旦电线短路容易引发火灾。11月19日夜幕刚刚降临,建瓯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民警纷纷深入辖区出租屋、老旧房屋、三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夜查行动,面对面进行宣传,点对点的指导,巩固平安南平6号“清火患”行动战果。

针对乡村老旧木屋许多建在小巷子内,木质房毗邻,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火烧连营”,而且有的农户电线架设观念上只要电灯会明即可,杂乱牵引的电线裸露在外的一些现象,为消除安全隐患,小桥派出所联合当地供电所在村民收工的夜晚,走村串户上门进行宣传指导,当场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其提供技术性指导和帮助,引导他们进行整改。

派出所干警到居民家中宣传消防安全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房道镇派出所针对农户有燃烧麦秆的习惯,民警走到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中宣传防火安全知识,提醒农户一定要将燃烧麦秆的火星扑灭,防范于未然。

山区自然村里大量年轻人外出务工,留守村里大都是上年纪的老人和儿童,缺乏消防知识,吉阳派出所民警深入这些村民家中,根据不同人员文化知识结构,以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文字将用电、用火注意事项制作成消防安全提示,贴在农户家客厅、厨房显目位置,时时提醒。

据统计,当晚夜查行动,全市各派出所共入户访查达260多户,点对点进行指导达510多人次,因地制宜、提供切合实际的帮助,受到农户们的欢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