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6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 > 项目签约 > 正文

福建政和:白茶馆亮相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

2017-11-17 15:08: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南平政和县组团参加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政和县政府供图。

福建政和,素有“中国竹具之城”、千年白茶乡等美誉。“本届博览会我们用竹具打造雅致的风格,能够让大家一眼认出这是政和馆。”南平政和县茶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上介绍道。她表示,本届茶博会参观游览的人数比往年多了许多。“今年有8家政和茶企参加了茶博会,我们除了主馆还有一些立馆或展位,展示推介政和白茶。”

11月15日,以“缘聚武夷,茶和天下”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武夷山开幕,展品囊括六大茶类茶品、茶叶深加工产品、茶器、茶叶加工机械等茶业产业链产品。作为千年白茶乡,南平政和县组团参加茶博会,展示政和和政和白茶。

政和白茶馆人气火爆。政和县政府供图。

因茶得名第一县

政和是千年白茶乡,政和是因茶得名第一县。早在宋朝时期就是北苑贡茶主产地,茶叶进贡朝廷,政和五年(公元1115年),宋徽宗品尝政和白毫银针龙颜大悦,把“政和”年号赐给当时的关隶县,从此关隶县改名为政和县。

据介绍,政和是“朱子祖居地”。朱熹父亲朱松在任政和县尉时创办星溪书院、云根书院,开启政和传书重教、崇尚文化先河;朱熹孕育于政和,生前常借祭祖时在政和讲学,是“先贤过化之乡”。

新中国建立后,随着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国家对茶叶生产的扶持,政和县茶叶生产得到发展,茶区面貌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政和县充分发挥区域、生态、绿色优势,茶产业发展迅速,成为政和县传统主导产业。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